资阳投资积极推进吴仲良九义校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0     浏览次数:784 

在四川省资阳市举行的2013年冬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中,吴仲良九义校被列入重大民生、社会事业及服务业项目,其建设进度受到全资阳市瞩目。为提升资阳市城东新区的教育品质和区域价值,进一步完善中交锦湾周边的综合配套,中交(资阳)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吴仲良九义校项目的开发建设。

截止目前,项目一期中学部实验楼工程已顺利竣工,将于2014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二期的二、三号教学楼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预计于今年9月底竣工。同时,相关配套设施及绿化工程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整合新区现有教育资源并进行整体升级优化,是化解城乡入学矛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据悉,吴仲良九义校是在雁江区吴仲良第一小学的基础上斥重资打造的九年制义务学校。吴仲良第一小学的前身是始建于1941年的城东二小,于1997年更名为吴仲良第一小学。发展至今,占地20余亩,具有悠久的人文历史。建成后的吴仲良九义校面积约为55亩,可容纳2820人,设小学部36个班,中学部24个班,将是一所规划合理、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九年制义务学校,是资阳市城东新区最高水准的义务教育示范基地,并将与新区已建成的职教中心、特教中心,川绵资阳育才中学以及规划建设中的另外两所小学一起,共同为新区居民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