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沌口长江大桥项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05     浏览次数:3517 

    武汉沌口长江公路大桥位于白沙洲长江大桥和军山长江大桥之间,起自江北汉阳沌口徐家堡,在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武汉)汉洪(湖)高速公路相接,止于江北江夏区龚家铺,接武汉城市四环线南段和已经通车的青菱至郑店高速公路,是武汉第九座长江公路大桥。

    该项目是湖北省首个采用BOT+EPC模式建设的跨江大桥,批复概算52.25亿元,工期4年。大桥全长8.6公里,跨江主桥长1510米,主跨为760米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桥面宽46米,按高速公路标准设计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00 公里/小时,为长江上最宽的桥梁。2014年12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于2017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运营。大桥全长8.599公里,主桥结构为五跨一联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设计时速100KM/h,全线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桥宽46米,为长江上已建成通车的最宽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