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嘉通高速公路项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05     浏览次数:4721 

武汉至深圳高速公路嘉鱼至通城段(简称:武深高速嘉通段)整体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以东,是纵贯南北的省际大通道,它将湖南和广东境内的在建或建成的平江—浏阳—醴陵—攸县—茶陵—炎陵—桂东—汝城—仁化—翁源—新丰—博罗—深圳路段,作为京港澳的复线整体连接起来,并在湖北境内由平江—通城段向北延伸到武汉,作为联系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和珠三角经济圈另一条交通要道。

武深高速嘉通段路线全长91.390Km,设计概算89.489亿元,工期42个月。项目起于嘉鱼县新街镇蜀山村附近,与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咸宁西段交叉,对接拟新建的武汉至深圳高速公路嘉鱼北段,路线沿西凉湖西侧向南,经嘉鱼县的官桥、舒桥、高铁岭和赤壁市的赤马港、车埠等地,在茶庵岭镇峡山村上跨京港澳高速公路,走官塘林场和崇阳的桂花泉、石城、沙坪、肖岭,止于通城县大坪乡达风村附近,与杭瑞高速公路交叉,与在建的通城至界上(鄂湘界)高速公路对接。

起点至赤壁西枢纽互通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赤壁西枢纽互通至终点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Km/h。另新建连接线两条:嘉鱼南连接线5.412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Km/h;崇阳西连接线12.7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Km/h。

全线拟设桥梁21212.3m/83座,其中,特大桥3927.3m/3座,大桥15728m/53座,中桥1242m/18座,小桥315米/9座;设隧道5669m/4座,其中,长隧道4455m/2座,中隧道1214m/2座;设互通式立交8处,其中,枢纽互通3处(嘉鱼、赤壁西、通城西枢纽互通)、一般互通5处(嘉鱼南、舒桥、车埠、茶庵岭、崇阳西互通);设匝道收费站5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2处、养护工区2处、监控管理分中心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