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粤财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管理(广东)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3369 

中交粤财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管理(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粤财”)成立于2013年6月,是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落实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和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控股”)于2012年6月28日在首届中国(广州)金融交易博览会上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设立的,受托管理主要投资于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的投资基金。中交粤财注册在珠海市横琴新区,注册资本1亿元,中国交建、粤财控股各出资5000万元,各持股50%。

中交粤财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中国交建在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的专业化优势,已成功设立横琴一号、横琴二号基金,累计投资额超过17亿元。

中交粤财一直将风险控制放在业务发展的首位,建立起完善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形成科学合理的投研、营销及后台管理体系。同时,中交粤财以“诚信、回馈,专业、规范”作为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努力构建和谐的企业文化,打造一流团队,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将公司建设成为“专业精良、治理完善、诚信合规、运作稳健”的现代化资产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