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惠与汕头市长郑剑戈深入会谈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202 

419日,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与汕头市长郑剑戈会谈,双方就加快推进东海岸新城建设开发等工作深入交流。

郑剑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特区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汕头将乘势而上、趁势而为,加快特区各项工作,特别是全力推进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和港口建设,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郑剑戈表示,东海岸新城作为华侨试验区核心区和起步区,是当前汕头开发建设的一片热土,更是面向未来、打造国际化滨海城市的一块宝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合力推进东海岸新城开发建设和创新发展,实现共建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李茂惠高度赞赏汕头当前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他指出,汕头市容市貌发生巨大变化,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城市文明明显进步,中交投资对汕头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同时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重视支持。尤其是在推动解决项目用海等重大问题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研究、亲自协调、直接推动,近期又取得突破性进展,剩余17宗用海项目,完成了10宗海域使用审批,对最后7宗用海项目,也制定了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支持,持续推进。下一步,中国交建将继续整合优质资源,加大技术、装备、资金投入力度,发挥互补优势,全力推进东海岸新城建设,助力汕头重大基础设施提升,服务特区和全市振兴协调发展。

会谈过程中,还就东海岸新城建设开发中的有关具体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全面共识。经高层交流沟通,双方明确,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创造条件,快速推进东海岸新城市政道路、公园等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通过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实施,进一步打造和提升特区新城市形象;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合理加快土地出让节奏,对当前已经具备出让条件的尽快启动上市,带动产业发展,激发新区活力;要加强协调联系,着力解决海域使用等重难点问题,为项目持续健康发展消除障碍和风险。

汕头市领导孙光辉、李耿坚、陈武南、黄蘅,公司副总经理王利生、战略发展部、城市投资运营部以及汕头投资总经理罗思海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