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党建考核工作组到公司检查指导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406 

424日,按照中国交建2017年度党建考核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国交建党建考核第五工作组一行4人莅临公司检查指导。公司领导、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监察部相关人员参加了考核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晖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中国交建党委对公司党建工作的关怀与指导,并将持续发力做好公司党建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真从宣贯十九大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企业文化、群团工作、十周年系列活动、承办集团群团工作会、开展“强转促”主题活动等方面汇报了公司2017年党建工作及亮点特色,同时还汇报了2018年重点任务。

第五考核组组长贡忠芳指出,本次考核是按照中国交建党委的统一部署,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问卷测评、现场反馈等环节对企业党建工作做全面检查梳理。同时,结合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具体要求,还新增了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精神情况以及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等考核内容。

随后,考核组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检工作、组织人事、群团工作等几个方面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充分肯定了公司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作表态发言,认为考核组的工作专业细致,提出的问题诚恳真挚,对公司的党建工作既是提醒,也是督促。公司成立时间较短,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全面梳理党建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不断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水平。

考核组一行还在23日对公司所属单位厦门投资党委党建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