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企业文化讲座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1734 

928日上午,公司邀请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付立红做了题为《与中交投资谈企业文化》为主题的讲座,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真出席并主持会议,公司机关总部员工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本次讲座,各单位全体员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

  

杨真书记在讲座前指出,加强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具有中交投资特色的企业文化精神对公司的健康持久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本次讲座同时也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2.0版的工作启动会,要通过此次讲座让公司全体员工深入理解企业文化的内涵及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她对接下来做好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公司全体员工要清楚认识到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企业文化建设的相关工作;三是要着重做好企业文化建设的宣贯工作。

在讲座过程中,付立红老师从企业文化的理念内涵,文化建设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做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这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同时包含了大量优秀公司的企业文化案例,整个讲座生动活泼,与大家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都对企业文化的内涵和意义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认识到企业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关系到公司上下每一名员工的大事。本次企业文化讲座,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2.0版工作的开篇,下一步还将通过调查问卷、高端访谈、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公司的企业文化体系进行系统梳理,并在年底前形成包括《中交投资企业文化手册2.0版》在内的一系列成果,真正打造出既有中国交建文化共性,又有中交投资特色的企业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