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2017年组织委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14     浏览次数:2944 

89日至11日,由公司党委工作部主办,河北项目总承包部承办的2017年组织委员培训班在河北石家庄举行,近60名来自公司各级党委(支部)的组织委员及各项目公司负责日常党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中国交建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田菊芳,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真,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冀交高速董事长黎儒国出席开班仪式。

田菊芳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当前国企党建工作任务重,作为党委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国企党建工作形势,理直气壮抓党建,抓把关定向、抓基层基础、抓制度落实、抓服务融入。她强调,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有肩负起培根铸魂的责任,要爱党、忧党、信党,护党;二是要终身学习,脚踏实地,带着责任用心去学;三是要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有效地与生产经营相融合。她希望大家借此机会能学有所成,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杨真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举办此次组织委员培训班是为了切实承担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组织委员的党务工作能力,发挥组织委员在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骨干作用。杨真指出,抓基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好;打基础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责任,党的建设必须注重基层和基础建设;练好基本功是党建从业人员的基本素质要求,会写作能表达的党建工作从业人员,才能适应新形势下发展和工作需要。

黎儒国指出,在中国交建的大力支持和交通厅各股东单位的配合下,目前河北太行山高速承建的五条高速公路已动工四条,项目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成绩。此次培训班中国交建党委给予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认真对待,通过培训能够学有所长,做好党务工作,凝聚人心,团结带领大家为明年年底实现全部通车运营打好坚实基础,为建设一流高速公路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次培训特邀了河北省委党校孟庆云教授、牛余庆教授及河钢集团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王增强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老师幽默的风格和专业的讲解令大家印象深刻,公司党委工作部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分别讲座并现场答疑。11日上午,全体学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瞻仰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总结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在加强业务培训的同时,为精进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